東瀛物語
  Japanese Customs
  不花一分錢還能吃飽的,要算丙超市的親子料理教室。我家孩子最近就參加了花樣麵包威剛記憶卡製作教室。
  漫長的暑假,讓我這個媽媽精疲力盡的,不僅僅是三個孩子的暑假作業,更有抗癌食物一日三餐!半大小子的肚子就像無底洞,害得我三天兩頭要去超市補充食材。還好,我家附近就有三四家不同風格的超市,可以讓我挑選。
  這幾年網絡超市逐漸步入市民生活,讓實體店之間的競爭更加激烈,沒有一點記憶體自己的特色很難站住腳。就說去最多的甲超市,以種類豐富的新鮮蔬菜聞名。這些蔬菜都是本地農民與超市直接簽約,不僅價格便宜,最難得的是現採現賣,帶著露珠沾著泥土的蔬菜瓜果看上去就引人食欲。
  除去新鮮,更重要的還有安全。因此在每一種蔬菜前面,都放著具體的說明。農民的姓名照片,自我介紹,從種植到收割期間是否使用農藥,肥料,樣樣不漏。超市裡也有一些外國進口的蔬菜,通常這些蔬菜前會放著一賣屋疊介紹烹調方法的小廣告。有了烹飪方法,就可以勇敢挑戰這些沒有吃過的食材了。
  市中心的站前乙超市,利用各種高大上的“玩具”來吸引男女老少。超市外面設有再生資源的回收站,利用ISD記憶卡C卡記錄下分數,憑分數可以換取在超市的打折券。回收飲料瓶子的機器,從上方投入,下方直接被粉碎為碎片,一個瓶子兩分,小孩子們百玩不厭,媽媽們掙分省錢。
  走進超市內,先進的自助收銀台,則是讓爸爸媽媽也可以體驗一把收銀員:將商品放置在收銀台右側的臺面上,就會在瞬間測定商品的總重量。之後刷過條形碼的商品被一件件轉至左側的臺面,放置商品的位置雖然發生變化,但是總重量會保持一致。如果沒有放在左側臺面則總重量減少,這樣就會提示客人放好商品避免誤會。付款也都是觸摸屏操作,簡單方便。不少人特意放棄普通收銀台,專門去享受這種自助收銀的的樂趣。
  暑假期間給孩子安排的活動豐富多彩,不花一分錢還能吃飽的,要算丙超市的親子料理教室。這其實是各大食品公司主辦,超市協辦,主要是通過這些活動來宣傳自家產品。這不,我家孩子最近就參加了麵包公司主辦的花樣麵包製作教室。
  在講師的熱情講解下,一群4歲到12歲的孩子自己切菜,準備佐料,然後開始製作。一小時後,兩種口味不同、形狀各異的主食麵包就完成了。隨後孩子們大快朵頤,媽媽們也心滿意足。這些食材全是超市免費提供的,我們不需要額外掏錢。這次活動使用的麵包就是麵包公司推出的新產品,有瞭如此快樂的體驗之後,恐怕就算媽媽忘記購買,孩子們也會提醒媽媽。不能不贊食品公司的算盤打得好,花費的成本不高但是可以拉住一大批小客人。真是應了那句“用蝦米釣大魚”的俗話啊!
  悠 園
  日本茨城
  家庭主婦  (原標題:自己動手豐衣足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m04bmul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